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教研机构>>正文
 
 

国际金融系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国际金融系前身是20世纪80年代初金融系下设的国际金融教研室,是国内最早从事国际金融专业教学的单位之一。2003年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成立,国际金融教研室转为国际金融系,2018年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国际金融系主要从事国际金融理论与政策、全球宏观经济、国际金融体制发展与改革、全球金融稳定与监管等领域的研究,开设的课程包括国际金融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财务管理、国际贸易实务与结算、外汇市场等,面向本科、硕士和博士等各个层次,与金融学系、应用金融系共同承担金融学专业的人才培养。

国际金融系拥有一支以张礼卿教授为带头人的高水平师资团队。现有在岗教师9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5名,博士生导师4名。其中“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入选者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2人,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1人,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鸿儒基金会金融学杰出教师1人。

国际金融系张礼卿教授主持的本科课程《国际金融学》和留学生课程《国际金融》分别获评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研究生)品牌课程。张礼卿教授主持的《国际金融学》和苟琴副教授主持的《金融风险管理》先后在中国大学MOOC网上线,谭小芬教授主持的研究生慕课《国际金融专题》在学堂在线MOOC平台上线。国际金融系教师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以国际金融系为基础开展的教学改革项目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依托国际金融系,设有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全球金融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等两个科研机构,发布《全球金融治理报告》等一系列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报告。近年来,国际金融系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等纵向及横向课题10余项,成果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提交的多项政策建议获得国家领导和国家部委批示或付诸实践。

国际金融系在岗教师名录

教授:张礼卿 张碧琼 尹力博(系主任)苟琴 

副教授:肖凤娟 聂利君 王雅琦 陶坤玉


 



上一条:应用金融系 下一条:金融工程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