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三十八期

[发布日期]:2010-10-25  [浏览次数]:

题 目:聚焦 G20 首尔峰会

主持人和嘉宾:

曾瀞漪 凤凰卫视财经节目主持人

丁一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

黄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张礼卿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院长、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人和嘉宾简介:

曾瀞漪:凤凰卫视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大众传播系,曾在无线卫星电视台 (TVBS) 担任新闻主播与记者。加盟凤凰卫视后,顺利开出《凤凰早班车》,现主持《金石财经》、《财经点对点》等栏目,同时兼任栏目制作人和主编。 曾 瀞 漪主持的财经节目风格独特,以专业的视野捕捉财经重点,以新闻记者的韧性追踪大事进程,以口语化的亲切语言叙述事实和观点,力求主持的财经节目既信息丰富,洞察趋势,又生动易懂,质朴平实。其主持的节目在华语电视栏目中颇具影响力。

丁一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兼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理事、中国欧洲学会法国分会副会长等。毕业于法国波尔多大学法学与经济学院,获政治学博士,美国约翰斯.霍布金斯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访问学者。曾任光明日报驻巴黎首席记者。研究领域:国际政治与经济、国际金融和发展经济学等。发表过学术论文数十篇,代表作包括:《大潮流——经济全球化及中国面临的挑战》( 1998 )、《平衡木上的金融游戏——从债务危机到金融危机》( 2002 )、《美国批判——自由帝国扩张的悖论》( 2006 )等。

黄益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中国经济政策分析工作,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政策与国际金融体系,此前曾经担任过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助理研究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经济项目主任、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 General Mills 国际客座教授、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他也曾经担任一些国际组织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经合组织的顾问。

张礼卿:中央财经大学金 融学院 教授、院长、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曾在荷兰蒂尔堡大学、世界银行学院、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兼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和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及副秘书长等。研究领域:国际金融和宏观经济。曾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 80 余篇,出版学术著作 10 余本(包括主编和合著)。

时 间: 10 月 27 日 (周三) 20:00--21:30

地 点:中财大厦二层学术报告厅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三十九期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三十七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