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四十六期

[发布日期]:2011-06-09  [浏览次数]:

题 目:金融计量学研究的一些新进展

主讲人:潘家柱

潘家柱教授简介:

潘家柱曾任北京大学金融数学系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并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从事过两年的研究工作,现在英国Strathclyde大学任教。

潘家柱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时间序列分析、金融计量经济学和风险管理。他在Journal of Econometrics,Econometric Theory,Econometrics Journal,Biometrika,Journal of Time Series Analysis等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的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并应邀为多个国际权威杂志的审稿人。

潘家柱教授与程士宏教授等人一起获得2002年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他曾是2008年第7届世界概率统计大会(新加坡)时间序列分组的主持人之一, 2010年世界计算统计大会(COMPSTAT 2010, 巴黎)邀请报告人和分组主持人。他的研究工作受到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基金资助。

主持人:

王辉: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

时 间:7月7日(周四)14:30-16:30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注意:为了准确的统计听讲座的人数,便于主办方安排讲座地点,请对该讲座感兴趣的同学登录金融学院讲座管理系统进行注册和预定,网址:http://sf.cufe.edu.cn:8080/。金融学院将在6月30日将本次讲座的地点以电子邮件和海报的形式告诉大家。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四十七期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四十四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