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五十八期

[发布日期]:2013-06-17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Financial Stability and Systemic Risk(金融稳定与系统性风险)

主讲人:Nicholas Beale

英国战略与人力资源咨询公司Sciteb总裁,战略顾问,毕业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担任Beale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比尔国际科技)的副主席和IEEE 802.5项目工作组主席。1990年创办Sciteb,此前他是麦肯锡的顾问,信息技术家同业协会会员,伦敦市荣誉市民,数学研究所研究员,皇家艺术学会会员和皇家学会会员。2007年以来,他与哈佛大学Martin Nowak教授、牛津大学Robert May教授等顶尖学者合作,共同将数学生物学应用到金融监管领域。其成果《单一金融机构风险VS系统性金融风险:监管机构的困境》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并被《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自然》等国际媒体广泛引用,受到英国央行和监管机构的关注,同时,Nicholas Beale应邀到美联储、英国央行、国际清算银行、哈佛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银监会讨论这一话题。他出版的论著包括:《Oiland Troubled》(2005年)、《Constructive Engagement》(2005年)、《In Business and Battle 》(2012年)。

讲座时间:2013年6月20日,下午4:00-5:30

讲座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602会议室

主持人:张礼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五十九期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五十六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