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五十九期

[发布日期]:2013-09-09  [浏览次数]:

题目:Financial Reform and Liberalization of the Financial Sector in China

主讲人:郑德龟(Chung Duck-Koo)教授

郑德龟教授简介:

韩国前财政部部长,首尔国立大学国际研究院教授。郑德龟先生在政府部门先后担任韩国工商业与能源部部长、财政与经济部部长、财政部部长。在担任财政部和财政与经济部部长期间,他主要负责各种金融谈判,作为首席谈判官,他曾出色领导了与IMF关于解决韩国流动性危机问题的谈判。1999年5月,他被任命为工商业与能源部部长,在任职期间,他致力于发展贸易、吸引外资、推动节能型产业。

卸任政府职务后,郑德龟先生被聘为首尔国立大学国际研究院教授,担任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他创办了“东北亚金融合作论坛”和“东北亚研究基金”,为中日韩三国的国际金融专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和研究的平台。他曾合作发表一系列关于韩国金融危机的研究报告。2003年,他曾作为北京大学的访问教授在中国进行访问和交流,并合作出版了《Talk with the Great China》。另外,他还在哈佛大学和北京大学做过演讲。

主持人:张礼卿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时间: 9月11日(周三),16:30-18:00

地点:学术会堂604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六十期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五十八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