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六十五期

[发布日期]:2014-06-27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Misthinking Globalization

主讲人:Richard Baldwin

讲座时间:7月2日(周三),16:00-17:30

讲座地点:学术会堂702会议室

主持人:张礼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教授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

Richard Baldwin教授简介:

Richard Baldwin教授是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主任、国际经济学教授、欧洲经济协会理事会成员。1991年之前他任教于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在1991-92年,他曾任老布什政府的经济顾问委员会高级经济顾问。Baldwin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国际贸易、全球化、区域主义以及欧洲一体化。他曾与Charles Wyplosz,McGraw-Hill一同出版《欧洲经济一体化》一书。

Baldwin教授是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PER)政策主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所(NBER)副研究员,欧洲经济学会(EEA)理事会当选议员。他同时担任多个组织和机构的经济顾问,包括欧盟委员会、经合组织(OECD)、世界银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2006年他建立了VoxEU并担任主编。他曾担任过Economic Policy杂志联席总编辑以及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PER)国际贸易项目主任。

Baldwin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经济学专业(师从保罗•克鲁格曼),并在2005年获得芬兰图尔库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荣誉博士学位。他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六十七期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六十四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