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斯文卓越大讲堂>>正文
 
 

斯文·卓越大讲堂第十期:与量化金融学科共成长——我的从火箭科学家到金融经济学家的人生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一.讲座时间

2017年4月10日6:30-8:00

二.讲座地点

学院楼4号楼报告厅107

三.主讲人简介

张近教授曾在北京清华大学学习工程。之后赴美留学,九十年代中在加州理工学院博士毕业后,入职华尔街,在投行摩根斯坦利工作。一年后,回香港。在大学任教,教授金融,并从事金融衍生品及风险管理研究。曾仼香港大学金融硕士项目主任,金融创新及风险管理中心主任。並在深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兼职教授数理金融、金融工程 科目多年。十几年中,他在香港、深圳教授过的金融硕士毕业生数千名。其中大多数从事金融行业。有国际投行副总裁,香港证交所高管,也有深圳证交所,基金公司经理。目前张教授在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致力于发展新西兰教育服务业,为大中华人力资源全球一体化尽力。

四.主要内容

1.以工科背景,投资银行的经历和国际学术生涯为导引,介绍金融中量化金融(QF)这一的特定领域。

2.内容包括: 发展QF的动机,衍生品市场,QF的历史,Black-Scholes模型,金融作为一门学科,QF中的关键文献,QF作为一个领域,QF的教育,QF的研究,金融工程,QF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关系。

3.介绍近期QF领域的研究。

五.面向人群:致力于量化金融方向或对量化金融有兴趣的同学。



上一条:张近教授做客斯文·卓越大讲堂讲述“与量化金融学共成长” 下一条:斯文·卓越大讲堂第九期:从研究金融史和金融思想史说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