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项目>>高管教育>>项目动态>>正文
 
 

泸州市商业银行中高层管理人员第二期专题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8-19  [浏览次数]:

81日至819日,为期19天的泸州市商业银行中高层管理人员第二期专题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四川泸州市商业银行的五十一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本期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既有关于金融各行业的宏微观分析课程,又结合学员需求具体讨论了相关改革机制,课程设计独特而实际,既有理论知识,又结合实际补充分析,既有金融专业知识,又涉及心理及传统文化的相关领域,旨在帮助学员学以致用并扩大加深学员知识面的广度和深度。

此次研修班邀请到学术界及实务届共18位老师为学员们授课,其中包括全国政协委员贺强教授、我校心理系主任赵然教授、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莫林虎教授、京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罗明雄等。师资力量强大,课程安排独特,学员们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之中,并在学习之余开展交流讨论会,对泸州市商业银行未来的发展以及自身的提高具有非凡的意义。

81日专题研修班正式开课,我院贺强教授进行首讲。贺强教授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从宏观角度谈论了国际和国内的经济金融形势并重点谈了我国宏观调控由需求侧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情况。

培训第二日由我校心理系主任赵然教授主讲。赵然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员工行为,结合生动的案例,融入学员的讨论,调动课堂的气氛,课程深受学员们的喜爱。

培训第三日由京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罗明雄和我校发展学院副教授翁学东主讲。罗明雄老师深谙互联网金融,为学员们讲解了当前互联网金融的模式,分析了京东等互联网公司的现状以及现代商业银行的应对策略。翁学东老师则着重讲解了行为金融,从微观个体行为以及产生这种行为的心理等动因来研究分析金融市场的发展。

培训第四日由首都师范大学田宝副教授、我校文化经济研究院魏鹏举教授以及我院兼职教授张晓朴主讲。田宝副教授作为心理学专家着重讲授了领导干部在工作中的压力管理与情绪调控,并结合学员面临的心理压力提出了正确的应对方法;魏鹏举教授为学员们介绍了当前备受青睐的文化与金融;张晓朴教授着重分析了利率市场化趋势,并针对此趋势下商业银行的市场营销策略进行分析。

除此之外,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王宇老师结合当前的全球化背景,评价了当前中国的金融政策,并着重对银行的风险管理与监管进行分析;我院张学勇教授讲解了在大数据背景下,如何利用这些数据来预测行为人的喜好从而进行精准的营销;我院韩复龄教授着重讲授了资产证券化和商业银行投行业务;我院商有光副教授主要讲述了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等,老师们授课精彩,此处不再一一赘述。

 

学员认真听课

本次研修班的特色是除了课程讲解之外,还安排学员们实地进行了考察参观,在久坐的课程之外能够出去实地走访,使得课程更加丰富有趣。

816日上午,在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胡传雨老师和班主任姬丽丽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先是参观考察了位于金融街的北京银行总行。北京银行的工作人员对泸州市商业银行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陪同学员们参观了北京银行的行史馆。通过北银工作人员的解说,学员们对北京银行的历史发展和战略发展等有了清晰的了解,北京银行从一家小银行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银行对泸州商业银行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参观完行史馆,北京银行小企业事业部业务中心副总王晓宁就北京银行的主要业务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北京银行的业务发展,并针对学员们的提问进行了专业解答。下午,学员们又考察走访了位于清华科技园区的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发起,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成果创办的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公司副总裁尚超先生以讲座的形式介绍了道口贷的业务模式,并和学员们就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及传统银行转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学员们表示非常喜欢这种业务交流形式。

参观走访北京银行

参观走访道口贷

19天的培训看似漫长,但在学员们认真的听讲和老师们热情的讲解以及课下热烈的讨论中转瞬即逝。819日上午,班主任姬丽丽老师为学员们组织了结业考试,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表示能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很是珍惜,对老师们的授课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再来中财进行学习,在一片感谢声及欢笑声中本期研修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上一条:山东省聊城市土地储备开发领域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泸州市商业银行中高层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