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双周学术论坛>>正文
 
 

【第267期双周学术论坛】熊熊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一、主题:谁会听从分析师的评级建议?来自中国账户数据的证据

二、主讲人:熊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副主任,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大数据金融,计算实验金融学,企业发展与金融策略等。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迄今已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大数据的金融创新及其风险分析理论”。获得省部级以上学术奖励3次。2007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天津市青年科技奖。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决策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经济风险委员会副理事长。

三、时间:2018年12月26日,中午12:30-14:00

四、地点:中央财经大学主教913会议室

五、主持人:谭小芬,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

六、内容简介

使用账户数据对分析师评级对个人与机头投资者交易行为的影响进行了探究,结果发现,分析师评级建议仅会影响个人投资者中小户和散户,大户和机构投资者对于分析师的评级建议几乎没有反应。文章将大户和机构的交易行为与分析师评级建议之间的相对较弱关系归结于分析师评级建议存在的严重偏差(后面做了追随分析师评级的收益分析,发现收益很低,评级建议的经济意义较小)以及机构和大户投资者的信息优势。



上一条:【第268期双周学术论坛】郝颖 下一条:【第266期双周学术论坛】韩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