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观点>>正文
 
 

【姜富伟】ChatGPT等大型语言模型助推中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院姜富伟教授及博士生撰写的咨政文章《ChatGPT等大型语言模型助推中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2023年第15期)收录。

文章针对以ChatGPT等为代表的大型语言模型对中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金融应用与风险开展对策研究。文章指出,当前以ChatGPT为代表的新一轮人工智能技术革命浪潮正以磅薄之力重组数据要素资源,重塑技术格局和行业结构。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业态落地,赋能实体经济,助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是中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的内在需要。

《经济要参》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主办的经济类内参,主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热点话题,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决策人士和研究人员提供高端信息参考。此项成果的发表是我院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上一条:【彭俞超】企业数字化转型、预判性信息披露与股价暴跌风险 下一条:【李俊峰、吴锴】深化金融监管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