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观点>>正文
 
 

【吴锴】Using agrophotovoltaics to reduce carbon emissions and global rural poverty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我院金融工程系吴锴副教授与研究团队合作完成的最新研究成果利用光伏农业减少碳排放和助力全球脱贫Using agrophotovoltaics to reduce carbon emissions and global rural poverty),在线发表于《Cell》合作期刊《The Innovation》。合作者包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张慧明教授、马里兰大学邱月明副教授、明尼苏达大学Gabriel Chan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汪寿阳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德群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蔡银寅博士、周易博士等多位学者。

利用光伏农业减少碳排放、助力全球脱贫具有调和能源-贫困-气候关系的巨大潜力。本文的测算表明,在全球日光照射年等效利用小时数超过1200的国家布置光伏农业项目,可使2.12亿农村人口摆脱能源贫困,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5亿吨。为推进光伏农业项目,本文提出四项举措:1)将经济政策的重点转向农业/渔业;(2)放宽土地使用政策,促进土地流转;(3)利用互联网技术,因地制宜推进APV项目;(4)发展灵活的合作关系。建立光伏农业公司+农户种植养殖模式以及光伏农业公司+农户种植养殖+产业链延伸模式。本文将为旨在推进可持续减贫、减少碳排放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决策者提供启示。

文章“Using agrophotovoltaics to reduce carbon emissions and global rural poverty的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xinn.2022.100311



上一条:【朱一峰】Large Transactions and the MAX Effect: Evidence from China 下一条:【黄志刚、彭俞超】担保品管理、质押式回购与信用债利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