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专栏>>正文
 
 

我院举办主题教育之模拟党代会

[发布日期]:2012-12-18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于沙河校区主教218成功举办了金融学院主题教育之模拟党代会。出席模拟党代会的有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菊老师、10级辅导员谢海燕老师以及由大一大二各班同学组成的金融1班、金融2班、金工1班、金工2班以及国金五个代表团、评委团、记者团和观众。

党代会在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中拉开了帷幕。本次大会共分为五个部分。

大会第一项是团总支书记李菊老师向大会做报告。李菊老师首先围绕刚刚结束的十八大会议谈了自己的看法,肯定了十八大会议上报告的重要价值,并就“学院2012年团总支总结”的核心内容做了详细的报告。

大会的第二项是由五个代表团阐述提案。代表团分别围绕“国产产品如何与日益充满竞争优势的进口产品竞争”、“政府官员收入透明何去何从”、“怎样理性的爱国”、“北京地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和“高污染企业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方案”五个主题进行了阐述。提案流程主要有案由介绍、现状分析、提案建议和总结四部分。代表团们各具特色,以文献分析、实例展示、采访调查等多种形式从多方面对主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紧接着为代表答辩和答记者问环节。李菊老师、谢海燕老师以及记者团成员们对各代表团提出了或尖锐、或现实的问题,代表们围绕问题一一做出了解释与回答,让与会人员对五个主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大会的最后一项为党代表团成员们一齐朗诵诗歌《少年中国说》,代表们声音洪亮、气势宏伟,为本次模拟党代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模拟党代会现场

此次金融学院主题教育之模拟党代会在十八大圆满结束的大背景下召开,让同学们更加切身体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政策、社会问题的了解与关心,有利于培养其综合素质。



上一条:我院各团支部团日活动献礼十八大 下一条:我院开展“十八大”动态新闻播报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