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专栏>>正文
 
 

我院开展“十八大”动态新闻播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2-12-18  [浏览次数]:

11月7日起,金融学院团总支紧跟时代步伐,推出主题教育之“十八大”动态新闻播报专题活动。全院同学积极参与,打造了一系列富有时代气息的十八大专题活动,为学院乃至全校的同学了解十八大精神和动态提供了良好平台。

系列活动一:会前忙宣传

11月8日中午,金融学院团总支与各团支部代表们在沙河校区东区食堂门口开展了“ 喜迎十八大”宣传活动。

迎着刚下课的匆匆人流, 同学们开始分发“十八大免费手机报”宣传单。“十八大免费手机报”是金融学院团总支“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会议期间每天为订阅的同学免费发送当日新闻播报。1000份宣传单很快发送完毕,许多同学立即拿出手机发送短信订阅,这也体现了我校学生对国家大事的关注。

宣传过程中派发的十八大手机报宣传单

就在一旁,其他学生干部们也开始了十八大新闻墙的宣传活动。大家展开由同学们精心设计制作的易拉宝和海报,“政策转播”、“群众之音”、“要闻播报”等多个板块从不同角度关注了十八大的进程。热情的中国红和温暖的黄色交织在一起,大气的构图配色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大家纷纷停下脚步,仔细观看海报、易拉宝的相关内容。“喜迎十八大,免费手机报活动开始啦,让你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喜迎十八大,再创新辉煌!”“聚焦十八大,展望新时代!”同学们响亮的口号声也持续地吸引着人群的注意力。

此次宣传活动持续了大约五十分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活动结束时便有来自不同学院的几十位同学通过手机短信订阅了“十八大免费手机报”;同时,“十八大”新闻墙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同学们的注意力。接受随机采访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持续关注金融学院团总支关于“十八大”的后续活动。

系列活动二:十八大手机报

十八大手机报是在金融学院团总支组织下发行的面向全校的免费公益性手机报,发行时间为11月7日至11月15日,旨在方便广大师生了解十八大的相关新闻、重要的文件、决议、会议精神等,丰富大家对十八大的认识。

十八大手机报自推出以来,受到了来自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截至11月13日止,已有来自各个学院的800余名同学通过短信、电话、飞信等方式订阅十八大手机报。

十八大手机报设置了今日议程、今日头条、内容聚焦、媒体评论、十八大常识介绍、代表花絮、同学互动等版块,每天在手机报上还会有明日天气的板块,使大家了解到最新的十八大资讯,为大家提供最新的时政资讯,也在日常生活上为大家送去了温暖。

十八大手机报内容摘要

在十八大手机报的发行中,大家积极与手机报进行互动,每天都有很多同学向手机报发来短信。金融学院金融12-1团支部手机尾号为5353的同学发来短信:“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政党,是大有希望的政党,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民族,是大有前途的民族,经验给人启示,历史召示未来,在我看来,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时刻进步的党,在党的一届届代表大会上,我们的党时刻在提高自己的认识,时刻在探索中国前进的道路,时刻在改正和改变自己,时刻保持自己的模范和带头作用,即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部分同学来稿

十八大手机报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金融学院金融工程12-2班手机尾号为8047的同学发来短信说:“能在十八大召开之际收到手机报,还是每天都更新的,真的很开心!不仅能了解十八大每天的最新动态,还能了解其他同学的观点,支持!”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12级手机尾号为0647的同学发来短信,“这确实是很好的新闻报。利用同学们最常用的设备作为媒介,普及最重大最简明的信息,太有意义了。”

党的十八大以手机报的方式走进了同学们的生活,是一个别样的“手机党校”,更为社会主义思想文化建设的基层活动注入了活力。

系列活动三:十八大新闻墙

从2012年11月7日起,至“十八大”结束当天,金融学院团总支精心打造了“十八大新闻墙”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仔细阅读食堂门口的十八大新闻墙

整个活动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海报由团总支制作,张贴在食堂门口,每日更新。设计有“进程简介”、“中央精神”、“焦点关注”、“代表风采录”和“向党说句话”板块。“进程简介”板块主要介绍“十八大”的会议日程;“中央精神”板块用于公布该会议的决议和相关内容摘要,宣传“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指示;“焦点关注”板块用于展示人大代表商讨、热议的相关议题及其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代表风采录”板块用于展示人大代表的风采,可以自选每日所介绍的代表并可图文并茂;“向党说句话”板块是团员们发表个人观点、表达个人心声的舞台。第二部分海报由11、12级团支部制作。每两支部组成一个小组制作一张,张贴在主教大厅、大学生活动中心、宿舍楼下等位置。

11、12金融一团支部负责主教105之前的海报。该海报分为“政策之家”、“焦点关注”和“群众之音”三大板块,主要内容围绕十八大期间政策关注、热点问题以及群众反响的问题,每日进行十八大宣传更新。这一活动不仅增强了两个年级的凝聚力,也丰富了中财同学的时政视野,使同学们养成了关注时事的好习惯。

11、12级金融二团支部携手开展了“直击十八大,金二带你看天下”活动,宣传海报分为三个板块:“新鲜事”、“特别关注”和“最近来访”。“新鲜事”板块,随时更新动态,将每日发生的新闻以最简洁,最直接的方式呈献给大家,让大家随时了解十八大的一举一动;“特别关注”板块,针对近来社会涌现的热点问题,用一篇详尽准确的报道,让同学们更加透彻的洞悉近来社会热点的走向以及中央政府所采取的应对措施;“最新来访”板块,贴出出镜率较高的十八大代表的头像,让阅读者更加直观的了解十八大代表。

11、12级金融工程一团支部共同制作的易拉宝放置在主教大厅供同学们阅读,新闻墙分为政治、经济、文化三方面,同学们积极上网搜集关于中共十八大的资料,凭借自己对于十八大精神、中国现今所面临的问题及中国目前的政策等方面的理解与看法,每天对新闻墙进行定时更新。

11级与12级金融工程二团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设置易拉宝,向全校师生展示十八大最新动态。易拉宝分为“图解新闻”、“社会大众的评论”、“中财人眼中的十八大”三个板块。活动期间,支部内团员积极参与,收集资料,采访调查,每天更新宣传内容,在准备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十八大精神,感受到了大会巨大的社会影响力,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凝聚力与合作意识。

11、12国际金融团支部的新闻墙海报张贴在东区宿舍八号楼,以便同学们随时关注十八大新闻动态。新闻墙分为“头版头条”、“独家策划”、“民众心声”、“历史回眸”四个板块,以新颖的选材、独特的视角吸引了众多同学的观看,拓宽了同学们了解十八大的渠道,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主教、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宿舍楼下的十八大新闻墙吸引同学们驻足学习

新闻墙不仅是更便捷的获取十八大最新动态的有效途径,也是同学们对祖国社会关心的体现。新闻墙以其充实的内容和严谨整洁的版面设计,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十八大期间,金融学院团总支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追踪十八大动态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了解时事政治、履行青年责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后续活动中,金融学院团总支将一如既往地秉承“金”益求精的宗旨,为同学们提供更周到的服务,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



上一条:我院举办主题教育之模拟党代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章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