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警惕校园网贷风险,保卫白衣卫士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作为北京市卫健委的直属单位,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在阻击疫情工作中勇于担当,秉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广大青年以参与无偿献血和防疫志愿服务的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首都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的扛起抗击疫情的大旗。金融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与北京卫生职业学院药学系党支部共建活动中,进行防金融诈骗教育,帮助医学类学子提高金融素养与风险意识。

2022年10月26日下午13:30,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警惕校园网贷,提高金融素养》于腾讯会议顺利举办。本次宣讲由药学系各班代表进入腾讯会议并转接多媒体以班级为单位集中观看。讲座由金融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刘勇老师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孙宁作为主讲嘉宾,参会人员有北京卫生职业学院药学系党支部师生代表、金融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成员,此外,北京卫生职业学院还通过教室转播的方式组织校内学生广泛观看讲座。

讲座第一项,刘勇老师以“个人金融素养与国家金融安全保卫战”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刘勇老师首先从宏观角度出发讲解了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人民美好的金融生活是国家金融安全的内在反映。

截屏2022-10-27 下午2.32.19

截屏2022-10-27 下午2.33.03

讲座第二项,孙宁书记围绕校园网贷这一具体的金融诈骗手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孙宁书记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五种常见诈骗手段和常见话术,重点对校园网贷这一灰色产业的发展历程和利率计算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列举了几种常见的校园贷诈骗案例,以此帮助同学们从金融角度更为直观地理解校园贷的诈骗本质。最后孙宁书记提醒同学们注重理性消费,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注重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

截屏2022-10-27 下午2.32.40

截屏2022-10-27 下午2.33.17

截屏2022-10-27 下午2.33.25

讲座末尾,北京卫生职业学院药学系党支部赵玮老师对本次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传讲座进行了点评,期望药学系学生能够结合疫情常态化的现实背景,提高对金融诈骗手段的辨识能力。

截屏2022-10-27 下午2.33.32

面对复杂多变的诈骗手段和套路和疫情常态化的现实背景,此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承办的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及时有效地向药学系科普了基础金融反诈知识,让同学们能够在面临金融诈骗之时能够保持冷静、精准辨析,做好对自身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防护,对于医药系学生预防疫情背景下的新型诈骗手段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牢记“三个务必” 坚定历史自信——金融学院本科生党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金融学院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