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在学院资本大厦51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会上,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年度工作,支部成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认真听取并点评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卓笔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罗卓笔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较好的完成了组织上交派和规定的各项任务,支部活动丰富热烈、富有成效。同时,党支部工作存在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连贯性、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力度不够等不足。他提出今后支部将通过认真做好支部年度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学习实践等方式不断改进支部工作。

接着,支部党员对照党章自我检查,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认真剖析了自己在思想认识或是工作、学习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政治站位不够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钻研与攻坚克难精神不足等问题,剖析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敢于红脸出汗、仗义执言,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直面问题和不足,相互间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氛围很好。他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每位党员要正确认识到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是否定,而是促进与提高;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是目的,而是保持先进性的有力武器。大家不要心存芥蒂,而要兼听则明,要珍惜难得在一起坦诚交流的机会,认真落实中肯意见和改进措施,促进个人成长与组织发展。

组织生活会过后,支部党员按既定程序开展了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和党员民主测评。会议结束,同志们满载着收获,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立德树人”征程中阔步前行。



上一条: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金融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