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5日晚8点,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大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感想。会议由支部书记彭俞超老师主持。

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会议

彭俞超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要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又涵养德行,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时强调,共青团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

接着,每位党员教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彭俞超老师谈到,中央财经大学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大学,作为中财大的一名教师,我倍感荣誉和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将立德树人始终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把中财大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张宁老师谈到在课程思政上,现在主要的工作是要走下去,就是要走到学生的心里,这里最需要的就是要了解学生的期望、结合学生的期望还要引导学生的期望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王忏老师谈到,教师本身需要加强专业知识进步和思想道德水平,才能更好的培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丁娜老师谈到,自己正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程思政云讲堂”等课程思政培训活动,努力提升课程思政的授课技巧。张欣然老师谈到,在科学研究中需要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加强学术交流,努力传播中国理论,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

最后,李建军院长号召大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具体落实到行动中去,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 下一条:抗疫在身边——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李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