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2022年度党员培训暨教师集中学习——北京冬奥专题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2022年4月13日下午两点,金融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员培训第一期暨教师集中学习。讲座邀请北京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亲身策划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的朱祖朴老先生、学院冬奥会志愿者代表张潇予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全体教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参与。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毛静主持。

朱祖朴老先生,作为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闭幕式、第七届全运会开幕式、香港回归庆典、澳门回归庆典、国庆50周年群众游行等大型活动的策划者,以自己亲身经历分享了这些举国盛事背后的故事和感受,引起师生的强烈共鸣。

朱祖朴老先生作嘉宾分享

朱老先生谈到,作为中国首次举办国际综合性大赛,1990年北京亚运会精彩绝伦的开幕式表演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呈现的组织性与团结性。这些盛大庆典背后蕴含的设计理念、彰显的中国文化,朱老先生为师生逐一娓娓道来。他反复强调,亚运会、全运会等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依靠的是群众的力量,创意的迸发是群策群力,精彩的呈现是高度团结,举国上下各方力量在党的组织下团结在一起,才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朝气蓬勃、昂然向上的中国。

2018级本科生张潇予同学,作为学院28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以“以冰雪为媒,赴冬奥之约,展青年时代担当”为主题,分享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历与感悟。

张潇予同学分享

张潇予同学谈到,七年的筹办历程、十四年的双奥荣光、一百年的历史回响,冬奥的筹办是坐标,更是丰碑,是党带领人民一路奋进所迎来的又一场盛会。三个多月的志愿服务生活,坚守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国门第一关”,体会着青年奉献的真正内涵,践行着“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的青春誓言。金融学子用周到的服务展示饱满的热情,讲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用过硬的能力赢得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称赞与感谢;用“国门第一笑”温暖了双奥之城的冬天。

毛静书记做讲座总结,她谈到,中国从1990年第一次举办北京亚运会,至今三十余年间,举国奋进的大事喜事盛事都历历在目,一场场盛会,是祖国发展强大留下的一步步足印,是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的强力见证。冬奥志愿服务的点滴生活,让师生备受感动,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和力量,让师生备受鼓舞。希望大家能秉承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不懈奋斗、追求卓越、勇创佳绩。

毛静老师主持讲座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通过本次党员培训,全院师生必将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上一条: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