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在沙河校区学院3号楼319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卓笔主持,支部9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毛静介绍了此次集中学习的背景、意义,强调了开展好集中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她指出集中学习是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自觉,坚定政治信仰的重要路径;支部成员作为在一线服务师生的党员干部,更应当重视理论学习,以便更好的指导工作实践。

随后,党委组织员张晓红老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认真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原则和意义,着重介绍了主要修订的内容和要求。支部委员黄文武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呼吁大家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支部委员位锦老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2022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她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我国社会经济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属不易,新的一年,我们国家面临新的压力、风险和挑战,我们要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贡献应有的力量。支部书记罗卓笔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勉励冬奥会冰雪健儿的回信和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

在讨论交流环节,胡传雨、赵学辉、王英、龚莉云等同志都积极发言,充分交流了自己学习的体会和收获。

最后,支部书记罗卓笔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集中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交流充分,希望同志们把学习要点积极落实到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和工作水平。

 



上一条: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传递新实践,培养新能力——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赴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