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3月18日晚,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应用金融系教工支部所有在京党员均参加了本次会议。支部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明晰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规范。之后,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展开学习讨论。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总书记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肯定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绩,总结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追求民族复兴的历史经验,并对祖国统一提出希望。老师们高度认同总书记在讲话中中提到的重要观点: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团结一致、同舟共济,还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以及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2021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发表讲话,寄语中国高等教育,并对高教工作者提出希望。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而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在讨论中,老师们认为,总书记讲话也为我们金融学科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打破学科专业壁垒。

2022年两会结束不久,很多老师已经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学习讨论会上,各位老师结合报告的不同部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本届政府工作精简务实,报告中提出稳增长、稳预期,对经济结构进行重要调整的发展目标,报告中一些新的提法也值得继续关注。最后,大家针对今年经济增长目标进行讨论,老师们认为面对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发展任务艰巨,需要各方面协调配合,齐心协力,但我们依然充满信心。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 下一条: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