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明理增信•金融学院专题党课系列讲座——党的百年绿色金融思想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在线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彭俞超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理论性强、专业强的主题党课。党课的题目是:党的百年绿色金融思想。

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 

彭俞超书记从四个发展阶段梳理了党的绿色金融思想。一是建国初期,党提出了一系列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的观点,是党的绿色金融思想的根源。二是改革开放以后党的绿色金融思想的萌芽时期。这一时期,提出了“利用经济杠杆”保护环境的的观点。三是党的绿色金融思想的发展时期,党的十六大以来,在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实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环境保护被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绿色信贷政策广泛实施。四是党的绿色金融思想的成熟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的扎实推进和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借鉴和吸收国际金融发展经验,结合中国实际情况,提出中国要发展“绿色金融”。

针对彭俞超同志的发言,与会同志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李建军院长肯定了彭俞超同志对绿色金融思想的梳理,并提出党的生态文明思想值得进一步深入研究和分析,对绿色金融思想要进一步挖掘。王忏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如何解决银行的激励相容问题,是制约绿色金融发展的核心内容。

本次专题党课是我院“明理增信”专题党课系列讲座之一。通过此次课程,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绿色金融史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上一条:明理增信•金融学院专题党课系列讲座——回顾党的红色金融史,做新时代党的金融人 下一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道德力量——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