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道德力量——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7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4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在学院3号楼127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罗卓笔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道德力量”为题,围绕百年党史主要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和对普通党员的教育启示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支部13名教师党员一起进行了学习交流。

图1 党课进行中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支部书记罗卓笔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抗疫精神等红色精神,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员干部应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身上体悟道德风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道德力量,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创造伟大奇迹的力量源泉,是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认识、对于初心使命的坚守和不断的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他强调,普通党员干部应当坚定为人民服务,坚持集体主义,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部同志应当立足本职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推进世界一流金融学科建设。

讲课结束,党委组织员张晓红,支部委员黄文武、位锦,以及赵学辉、王英、龚莉云等同志围绕课程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对此次专题党课作了点评和总结。毛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党课的价值意义,指出道德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中华民族历来崇尚道德,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无不彰显着为人民服务等道德光辉。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坚持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她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汲取道德力量来指导我们的实践。此次活动是支部专题党课好的开场,希望同志们注重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积极总结提炼日常工作和学习成果,争取为支部贡献更多更好的党课。

 



上一条:明理增信•金融学院专题党课系列讲座——党的百年绿色金融思想 下一条:学思践悟.金融学院教工党员参观曙光•伟业——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