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夏令营>>正文
 
 

【公告】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招生公告

[发布日期]:2013-05-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财经应用型人才的选拔与培养模式,为有志于就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类研究生的优秀学子提供更加灵活、全面的选拔途径,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拟在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的基础上,将于2013年7月15日-20日在首都北京举办第二届夏令营。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告知如下:

一、夏令营简介

“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是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于2012年创设的为全国优秀金融学子提供短期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也是选拔优秀学子攻读金融类硕士研究生的新方式。夏令营秉承“崇尚科学,追求卓越,学以致用,经世济民”的理念,以“创造、分享、交流、合作”为主题,通过专业测试、专题讲座、论文答辩、团队竞赛和文艺活动等的形式,为广大优秀学子提供开拓视野、提升价值、展示风采、增进友谊的机会,也将选拔德才兼备、崇尚学术、富于创新的金融学子进入研究生候选人之列。

本届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90名,通过考核将录取30名左右的同学进入2014级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候选人名单, 其中, 金融学(学术型)研究生10名, 金融硕士(专业型)研究生20名。进入候选名单的学生,须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经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方可正式取得我校研究生免试入学资格。

二、报名条件

申请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国民教育系列大学经济类、管理类本科三年级学生(2014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他专业的学生要求具有较好的数理、经济与金融基础,且对金融学有浓厚的兴趣。所有申请者学习成绩排名列所在专业总人数的前10%以内;若学习成绩排名不在前10%以内,但科研与竞赛等其他方面有突出成绩者也可以报名。所有申请者都要求提供所在院系出具的可以取得2014级本校外推免试研究生资格的证明;

2. 非经济学门类的学生应选修过相关经济学类课程(辅修经济类专业课程或者第二学位为经济类专业者优先考虑);

3.在金融学相关领域有较为浓厚的兴趣、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科研潜质,并有志于从事金融研究或金融行业实务工作;

4. 两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金融学专业教师进行推荐;

5.英语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六级(CET-6)水平(450分以上)。

特别说明:

最终进入2014级免试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候选人之列的申请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取消候选人资格:

1.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行为者;

2.在本科第六个学期或第四学年学习期间有不及格科目者;

3.在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者;

4.体检不合格者。

5. 有其他影响候选人资格的事项发生者。

三、申请材料

申请阶段所有申请材料通过网上报名方式完成提交。考生登陆夏令营报名网站,注册后如实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并上传所需证明材料原件的扫描件。需上传的材料包括:

1. 《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报名推荐表》(附件1)一份,需本人手写签字,并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的院系公章;

2. 专家推荐信两封(附件2);

3. 证明科研能力的研究成果各一份;

4. 本科前五个学期的成绩单(含成绩绩点名次,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和可以获得本校2014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证明(所在院系盖章)各一份;

5. 获奖证书各一份(按申请时系统中所填列的顺序);

6.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

7. 申请者本人身份证一份,二代居民身份证需扫描有正、反两面;

8. 申请者本人学生证一份(学号页、注册页等);

9. 申请者本人、申请者监护人均签字的《安全责任书》一份(附件3);

10. 个人近期一寸免冠证件照(蓝底)、生活照各一张。

特别说明:

考生可根据以上提示进行相应准备,所有材料在上传时均需对原件进行扫描,上传附件格式为pdf,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2M。

申请人在收到夏令营入营通知后,需于7月15日报到时将上述材料纸质版提交夏令营组委会。其中第1、2、4、9项需提交原件,第3、5、6、7、8项可提交复印件,第9项需提交申请者本人、申请者监护人均签字的《安全责任书》一式三份,第10项提交与网报时上传证件照一致的一寸照片1张,并于背面书写本人姓名、本科学校。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1. 网上报名(6月1日-6月20日)

本届夏令营报名一律通过网上进行,组委会不另外接收纸质申请材料。从2013年6月1日0:00开始,夏令营网报系统正式对外开放。考生通过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官方网站进入夏令营网报系统。申请人注册完成后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信息,确认所填信息完整无误后,进行提交。申请人未确认提交前,可对所填信息进行修改,并注意保存;一经确认提交,将不得进行修改。网报系统将于6月20日24:00自动关闭,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2. 资格审查(6月20日-6月25日)

汇总、整理申请信息,对其真实性、合规性进行资格审查。申请者可于报名结束后、资格审查结束前登录系统查看是否通过审核。

3.录取通知与反馈(6月26日—6月30日)

进入夏令营的营员名单将公布在中央财经大学网站公告栏中,并同时发布夏令营具体日程安排。所有入选营员需要在自己报名系统内回复确认是否能如期参加夏令营。

五、营员义务与待遇

1. 所有营员在营期间,需遵守《营员守则》,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营及离营手续,完成夏令营出勤要求,有违反纪律或中途退出者,则不再拥有夏令营选拔候选资格;

2. 组委会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免费统一住宿(含被褥、脸盆,其他用品自备),在食堂统一就餐,伙食费自理。对北京以外高校营员提供往返路费报销,营员需在2013年9月5日前,邮寄提交本人往返全价硬座火车票(本人在车票背面签名)和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复印件(必须有卡号和签名),邮寄地址见联系方式;

3. 夏令营期间,营员可凭所发临时校园卡,享受学校提供的相关服务。

六、联系方式和相关信息

中央财经大学“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组委会设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校内主教学楼907室)。邮政编码:100081

联 系 人:迟老师

联系电话:010-62289313 (接受咨询时间为: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夏令营相关信息请关注以下网站公告栏: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http://www.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主页:http://sf.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cufe.edu.cn/

新浪官方微博: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第二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组委会

2013年5月15日



上一条:【公告】关于我校第二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申请人员开具保研资格证明的补充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