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金融街论坛>>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赵成珍先生做客我院金融街论坛

[发布日期]:2016-11-14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2日上午,金融学院主办的金融街论坛——MF金融职业人讲坛第五十二期在在沙河主教216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到威海市商业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赵成珍先生,就“如何成为一名基金经理”这一话题,与我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交流,本次讲座分享由金融学院金融学系老师鄢莉莉主持,金融学院二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成珍先生是我院优秀毕业博士生,曾供职于国内最大公募基金—天弘基金的固定收益部,任债券投资经理。讲座一开始,赵老师便向同学们普及了公募基金中由投资员、研究员和交易员向基金经理晋升的三种路径,为大家介绍了三个岗位各自的入职要求、详细分类、主要工作和薪资待遇。然后,赵老师对公募基金的架构设定以及公募基金与券商投行部、银行金融市场部业务的区别与联系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且介绍了券商投行部的承揽承做、项目报备、债券销售、自营和资管业务以及商业银行金融市场部的理财和同业存单业务,让同学们对这些行业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最后赵老师还从数量与质量两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对实习经历的看法,并向同学们说明了基金与券商在招收实习生时的主要考虑因素。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就自己所面临的困惑向学长寻求解答。赵成珍学长也将多年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与同学们互动热烈,解答了诸多关于基金和其他金融行业实习要求、深造途径以及职业选择等方面的困惑。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基金行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职业生涯的发展方向。相信未来的基金业界一定会有更多优秀中财学子的身影!



上一条:方意博士做客金融街论坛 下一条:金融街论坛(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