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金融街论坛>>正文
 
 

方意博士做客金融街论坛

[发布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8日上午,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主办的金融街论坛——MF金融职业人讲坛第五十三期在沙河校区主教105教室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到方意博士就“研究‘升’”这一话题,与我院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进行热烈的分享交流,本次讲座分享由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龚莉云老师主持,共计五十余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主讲人方意博士现任教于我院,其研究领域为系统性风险与金融监管、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动态关联,曾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国内顶级期刊发表过10篇文章,其他核心期刊发表10余篇,并参与了包括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

方意博士分享如何做学术研究

方意老师根据自身做学术研究和平时教学的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学术研究的基本方法,重点向大家讲解了学术研究必备的基本素质、论文的选题、文献数据的查找、各部分的写作要点和论文的写作步骤等内容,并且详细介绍了论文发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例如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论文的修改而不是投稿上、多种途径收获审稿意见等,这些建议对同学们的论文撰写和发表大有裨益。

同学们认真聆听方意老师的建议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里,方意老师也倾囊相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方意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学术研究的入门阶段向导师和前辈积极求教,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潜心学术,在研究中提升思维和能力,同时助力于将来的求职就业。

学生提问互动环节

本次讲座使学术型硕士新生们对“研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相信有志于学术研究的同学们在方意老师的指引下会有一个更好的研究“升”起点。



上一条:金融街论坛(54)——MF金融职业人讲坛 下一条:威海市商业银行赵成珍先生做客我院金融街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