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校友活动>>正文
 
 

【值年返校】白驹过隙,十年如初——记金融学院2003级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金融学院2003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6会议室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葛仁霞、金融学院副院长2003级研究生班主任应展宇、校友会秘书处副主任宁小花、金融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罗卓笔、庞加欣老师出席座谈会并与校友亲切交流。座谈会由2003级研究生郑伟强、粟雁飞主持,70余位2003级研究生校友参与此次返校座谈活动。

会场

座谈会正式开始。李建军院长首先表达对到场校友的热烈欢迎。他回顾了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团队、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绩。又以沙河新校区的建成、图书馆的启用入题,表达了对校友长久以来对母校关注与支持的感谢,同时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李建军院长与校友交流

随后,宁小花老师代表校友会安秀梅会长和校友会,介绍了校友总会发展历程与工作情况,传达校友服务宗旨,宣传所管理的微信公众号,鼓励校友支持校友会建设工作,加强相互间的联络。

宁小花老师介绍校友会工作

在班主任发言环节,应展宇副院长首先感谢此次校友会的成功举办。他深切嘱咐在场的校友铭记中财人的身份,谨记学院与个人荣辱与共。最后,应展宇副院长鼓励校友与中财的师弟师妹多多交流,加强沟通,尽可能提供协助。

应展宇副院长深切嘱咐校友

在随后的校友交流环节中,在场的校友先后发言,纷纷怀念旧日时光,表达了对各自生活的祝福,决心以在岗位上更好的表现回馈母校昔日培育之恩。

校友们畅谈感言

紧接着是葛仁霞书记的讲话。她表示了对在场校友抽空返回母校参加聚会的赞赏和欢迎。重温过去艰苦岁月与由此建立的深厚感情,感慨学院发展之壮大,葛仁霞书记指出,校友间应注重加强感情与信息交流,欢迎各位校友了解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蒂尔堡博士项目等人才培养计划,协助师弟师妹走上行业前沿。同时,她也表示学院将提供更多支持与服务,希望校友们注重身体健康,更好的担负岗位责任与使命。

学院葛仁霞书记发表讲话

梁勇副书记发表总结致辞。他首先指出金融学院的重点学科在211重点建设中起到的不可磨灭的作用,在王广谦校长的领导下中财的办学水平更上一层。围绕着“一年中五个最快乐的时候”,梁勇副书记分别提到新生入学、毕业生入职、校友返校庆祝、校友论坛与文化建设、校友捐赠五个方面,难掩对目前中财建立的国际化专业性校友论坛以及包括高尔夫俱乐部、茶友会、健走俱乐部等活动在内的校友活动文化建设的自豪。

借此他表达了三层含义:一是代表学校表达对在场校友的热烈欢迎。二是围绕学院在办学地位、办学实力、规模与条件上的发展和校友工作的国际化表示了感激之情,嘱咐校友做好本职工作,鼓励校友加强与母校和老师之间的联系。三是表达祝福之心。他先阐述了自己对母校和校友这两个概念的理解,再次强调学校与校友之间的相互促进,鼓励校友与母校间加强互相支持与帮助。随后,他对在场校友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弘扬中财精神:忠诚、团结、求实、创新。二是踏实敬业,具有规则意识,牢记平安是福。在发言的最后,梁勇副书记发出“常回家看看”的呼声,再次表达了对到场校友的感谢。

校梁勇副书记总结致辞

合影

在会议的最后,同学代表向校领导和老师们赠送纪念品,全体与会人员在校门口合影留念。岁月如梭,白驹过隙。然而情谊不变,十年如初。值年返校系列是重要的校友活动,相信这样的返校座谈会将会进一步增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互动,为校友提供更多的服务,同时让校友更大程度地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



上一条:情聚四海,凝心聚力——我院举办1993级本科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座谈会 下一条:【值年返校】历四年同窗生涯 守十年中财情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