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校友活动>>正文
 
 

【校友】“北京校友会金融分会顺利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3-12-27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金融分会在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605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李德峰主持。名誉会长史建平、会长任珠峰及全体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会长)葛仁霞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葛仁霞对与会校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上一届理事会在金融学院校友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向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感谢和祝贺,同时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葛书记简单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积极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好母校与校友的桥梁作用,情倾母校建设,助力校友发展。

名誉会长、党总支书记、会长、秘书长发言

接着,李德峰秘书长主持了“大资产管理背景下金融机构发展态势”和“利率市场化对金融行业的影响”两个主题的讨论。与会校友踊跃发言,从自身工作所涉及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角度,分别就资产管理各类业务的界定、立法现状、政策导向、市场形势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利率市场化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讨论过程中,任珠峰会长就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政策调整对金融行业的影响,以及国际新形势下的中国经济战略调整动态作了精彩的分享。

与会常务理事讨论

在专题讨论结束后,与会常务理事就北京校友会金融分会2014年工作计划和未来五年工作设想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从为母校发展做贡献,为校友成长发展达平台、办实事的主旨出发,积极讨论、群策群力,提出了为在校生开办公益校友讲堂、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建立贫困励志扶助机制等工作计划,进一步丰富了为校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如定期举办精英校友论坛、建立可持续更新的校友信息平台等工作内容,并就理事会采用目标明确、分工具体的项目化管理运行模式达成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兼名誉会长史建平就成立校友企业,以校友企业救助经济困难同学、支援母校建设、促进校友发展提出了构想。史校长表示开办校友企业是实现校友、母校互利共赢的有益尝试,有助于校友工作走上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最后,任珠峰会长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分工明确、权责明晰并严格执行,常务理事将实行定期考核,引入增补退出机制。“行胜于言”是本届理事会的品质和责任,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用心谱写金融学院校友工作新篇章。

北京校友会金融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合影



上一条:金融校友闭门沙龙:互联网金融与金融创新成功举办 下一条:【校友】惦 念——我校93金融班校友入学20周年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