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校友活动>>正文
 
 

【校友】金融八三同学相识卅年纪念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3-10-17  [浏览次数]:

初秋的北京秋高气爽,阳光灿烂,9月14日中财大厦迎来了26位金融八三校友。他们有来自大洋彼岸、有来自国内西子湖畔、内蒙古大草原、古都西安、成都的同学也组团而来…… 佛如30年前的9月又一次团聚在中央财经大学的金融八三班。

欢声笑语中在老班长夏鸿义同学主持下,“金融八三同学相识三十年纪念活动”在中财大厦纽约厅拉开了序幕。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我们的王广谦学长莅临活动现场,他回顾了当年与大家同在中财大学习及组织金融系党支部活动的情景,并深有感触地说,同学情是一生的缘分和情义,是除血缘情之外最真挚、最纯真的感情,多年来中财大在各位校友的支持和中财人的共同努力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同学们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感谢王校长参加活动,并请转达对当年金融系任课的李健等中财大老师们的问候、感激和美好祝愿。

下午,同学们在倪海东、曹晓燕、夏鸿义等在校工作同学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来到沙河,认真听取了学校发展规划和学习生活环境的介绍。一栋栋现代化的教学楼、漂亮的学生活动中心、标准的宿舍展现眼前,同学们在惊叹和欣喜中感受着学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为今天的中财大感到骄傲,为身为中财大校友感到自豪!

晚上,在怀柔“钟罄山庄”的庆祝晚会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李晓宁同学精心准备的中财大金融八三照片集锦将同学们带回了我们的青春岁月。当年古朴的四合院校园、友谊楼、教学楼、礼堂还有北京卷烟厂的烟垛、车间……入学册上带着稚气的一张张照片,以宿舍为单位的八条汉子的黑白照,排球队、篮球队、舞蹈队的照片……同学们睁大含泪的双眼寻找着自己、辨认着彼此。追忆着当年的趣事、轶事,说不完,道不尽。

晚会期间不时传来远方同学的祝愿,美国旧金山的、香港的、兰州的、上海的……一曲当年班级合唱的“长江之歌”又一次响起;一曲曲带有怀旧和时代特色的老歌曲,回味着“八十年代新一辈”的风采。团结友爱、和谐快乐的金融八三、永恒的金融八三!

15日上午同学们集体游览红螺寺后,纪念活动落下帷幕。大家相互祝福,依依惜别,约定四年后毕业三十年再相聚!



上一条:【校友】惦 念——我校93金融班校友入学20周年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