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筑梦,龙马飞扬——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结硕果,丹桂飘香话丰收,金融学子共汇集,又到一年迎新季。新冠疫情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给今年的迎新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金融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为新生们提前、错峰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9月3日,伴随着九月轻柔的秋风和处暑过后的余温,金融学院迎来了新一季研究生的顺利报到。迎新当天,学院共迎接22位博士研究生新生和172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到校报到注册,并为新生安排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动,帮助新生增进对学院的了解,更好地融入金融学院的温馨大家庭。

IMG_5075

迎新报到处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副校长朱凌云、副校长李涛、校长助理孙殿明等学校领导莅临金融学院迎新处,亲切询问了学院今年现场报到的具体情况,对学院迎新的充足准备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学院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向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IMG_5140

学校领导莅临迎新点视察迎新工作

迎新当天,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院长张学勇、副书记李俊峰、副院长应展宇、副院长黄志刚十分关心学院的迎新情况,在迎新处,各位领导关切慰问多位新生,了解同学们对校园的印象、未来学习就业规划和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并详细解答各位同学的问题,充分彰显学院的人文关怀和服务精神。

IMG_2797

金融学院张学勇院长慰问新生

IMG_2678

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副书记李俊峰、副院长应展宇、副院长黄志刚与新生合影

3日一早,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英、研究生辅导员龚莉云、邢晨辉,早早地来到现场报到处,组织迎新工作。迎新志愿者们提前一小时达到,有条不紊地分发服装、张贴海报、布置展板、测试设备。在第一位新生报到之前,一切准备就绪,展示学院最好的精神面貌。为了给各位踏入校园的新生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做好充足准备工作,动员70名本硕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划分统筹调度、现场布置、新生引导接待、现场报道核验、现场资料分发、新闻宣传采访、行李搬运、机动等八个组,各组合理分工、各司其职,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d6418f51aa4ded1521739c27b783344

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新同学的志愿者们

本次迎新的一个重难点工作在于新生的行李搬运,由于各位新生初入校园行李较多,学院寝室分配的楼层较高且没有电梯,如何帮助同学们更方便地入住寝室成为了学院讨论的重点问题。最终,学院安排了40余名志愿者,并通过多种方式借调、购买了推车、平板车等辅助工具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当天上午,天气炎热,紫外线较强,志愿者们频繁地来往于迎新处与寝室楼之间,一趟一趟地帮助同学们将几十斤重的行李搬至5层、6层,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

到了下午,天气聚变,下起了大雨,志愿者们为了尽快帮助同学们完成行李搬运,冒雨帮助同学们一趟趟运送行李。一天下来,各位志愿者们都非常疲惫,但是却毫无怨言。各位行李搬运的志愿者们默默无闻,让各位新生们感受到了金融学院的温暖,志愿者们的行为就是金融学院精神最好的传达,相信这一届的新生也会在这种精神的感染下,将金融学院的良好传统传承下去。

1241db4b3d5c9f839346f72db78327b

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此次迎新中,学院对同学们进行了采访,各位同学都表达了对学院迎新工作的感谢和对今后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期望,对未来的学术以及工作有合理的规划。各位同学为我们展示了金融学院新一级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让我们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更高远的目标。相信各位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在校生活中,刻苦学习,积极生活,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中财金院人!

e1d7b985a546c0e82b3b3aae0824017

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今年学院共有316名研究生新生入学,虽然疫情原因导致部分学子延迟报到,但金融学院竭诚为每一位同学提供最好的服务的宗旨却从不会变。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在这个金秋岁月邂逅,亦将在未来几年并肩奋斗,愿你们坦然处之,努力搏之,成功等候!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上一条:我院获得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下一条:金彩迎新 | 我院喜迎2022级本科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