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应用金融系举办“庆祝贺强教授从教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03  [浏览次数]:

贺强教授1982年从中南财经大学毕业后,分配至中央财经大学任教。为庆祝贺强教授从教40年,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于6月28日举办“庆祝贺强教授从教40周年座谈会”。金融学院领导、教师和部分院外老教师参与座谈。

贺强教授是我校乃至全国最早研究股份制与证券市场的学者。20世纪80年代中期就开始对股份制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发表的有关学术论文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1991年开始,贺强教授对我国的证券市场进行了全面系统地研究;1994年创立了国内第一家高校证券期货研究所并担任所长,为学校学院的学科建设做出重大贡献。贺强教授任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政协信息局特聘信息员,递交的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及反映建议超过100项,其中许多意见被政府部门采纳,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影响。

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代表学院致辞,祝贺贺强教授从教40年,并感谢贺强老师为学院和学校的学科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对学院中青年教师提供的无私帮助。

同样在1982年进校工作的陈灵教授和刘桓教授回顾了与贺强教授并肩工作,合作攻关的故事,两位教授对贺强老师取得丰硕成果的经验总结为坚守和勤奋。

郭田勇老师、李宪铎老师、傅强老师、韩复龄老师、何晓宇老师、商有光老师、王汀汀老师、黄瑜琴老师在谈话中都提到了贺强教授在教学、科研和生活方面给予的帮助。

贺强教授回忆自己从兵团到学校读书再到学校工作的经历,“吃苦就是福”,正是年轻时经历的苦难,自己才能在80年代初艰苦的环境中满怀热情的工作,投入教学科研。在从教40年期间,也曾经经历过教师下海的诱惑,但“教师是我自己选择的职业,我要坚持并做好”。关于教师的社会责任,贺强教授身为无党派人士,同样关注社会,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积极为百姓发声,上报的很多提案都关系国计民生。对于青年教授,贺强老师寄予厚望,他说:青年人是中财的未来,是中国的未来,希望青年教师讲原则、守底线,不讲假话。

最后金融学院党委毛静书记代表学院向贺强教授献花,表达学院对从教40周年老教师的感谢与敬意。 

 

 



上一条:金彩毕业季 | 金彩同辉,青春永驻——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生晚会温情上演! 下一条:2022高校金融教研创新云端系列沙龙《智能投顾(AI金融)》课程教研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