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客座教授季山博士团队讲授《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课程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5日至6月11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客座教授季山博士及其团队在线讲授了《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课程。本课程采用必达教学科研大数据基础设施以及全真的金融市场大数据来进行沉浸式教育。授课对象为金融学院和信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授课过程中,季山博士及其团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资本市场微观运行机制的各方面细节:在交易机制方面,介绍了不同的委托类型,开收盘价的制定规则,市场效率指标的计算方法等;在数据结构方面,讲解了全账簿账本和参考数据的数据字段及作用,并进行数据分析和内幕交易案例介绍;在模型方法方面,既讲解了常用的多种面板数据计量回归模型,也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的前沿机器学习模型。讲课风格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结合理论与现实,也融入非常多业界的一线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与资本市场运行机制的理解,也提高了同学们运用大数据方法的实践动手能力。

季山博士授课

1

必达教学科研大数据基础设施 

与此同时,同学们积极按时地参与课堂教学,课下活跃地进行理论探讨,认真地研究和撰写课程分析报告。每堂课下课后,同学们都会积极提问,并发现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和现象,季山博士和团队老师都会悉心耐心地一一作答和讨论。

 

微信群课程答疑讨论

此外,季山教授在课程后期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小组项目展示,让每位同学用自己的研究来展示对金融大数据的理解。同学们在教学团队提供的全账簿数据基础上,阅读大量相关文献,进行课题研究和代码编写,将课程所学的理论和方法运用到自己的研究中。同学们通过展示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研究中的收获和问题,也学习到了其他同学的不同的思路和见解,大家互相学习,大大提高了学术探索的积极性。

最后,季山教授在课程中对同学们参与课堂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学们也在季山教授及其团队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加深了对金融大数据的理解,提升了学术科研能力和解决实际金融问题的能力,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养,并对季山博士及其团队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上一条:2022高校金融教研创新云端系列沙龙《智能投顾(AI金融)》课程教研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英国伯明翰大学David Dickinson教授讲授《行为金融学》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