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英国伯明翰大学David Dickinson教授讲授《行为金融学》课程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2日至6月11日,中央财经大学讲席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教授David Dickinson教授在线讲授了《行为金融学》课程。授课对象为金融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以及2021级博士研究生(留学生)。

授课过程中,Dickinson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行为金融领域的重点理论和模型,包括预期理论、过度自信、反应过度、噪音交易者模型以及公司层面的行为金融等,对每个专题进行了细致划分和拓展,所讲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帮助同学们深化了对行为金融领域的认识和理解,丰富了经济金融知识体系。

在课程视频之外,Dickinson教授每节课预留了四十五分钟互动时间,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当次课程内容加以总结梳理,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巩固学习成果之余也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参与课堂沟通交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课堂互动

此外,Dickinson教授在课程中组织同学们以小组形式进行了行为金融专题报告,鼓励同学们对现有的行为金融理论或模型进行创新,以实证研究的方式加深对理论和模型的理解和拓展。同时鼓励小组成员之间积极沟通、精诚合作。在论文撰写期间,老师多次与各小组单独视频会议,交流论文提纲和进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给出合理建议,帮助各小组把握进度和方向。老师也及时为各组论文提供反馈文件,并且鼓励同学们就课程相关问题通过邮件与老师积极沟通。同学们都非常珍惜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每次的视频会议中积极交流、踊跃发言。

论文交流反馈

在最终的报告环节,Dickinson教授让同学们提前录制视频并发放至课程群中,供其他小组观看学习,并要求各小组一对一进行点评和反馈,帮助同学们学习其他小组的优秀学术成果,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

报告环节

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按时完成课业任务,课下也认真撰写研究报告和准备展示,Dickinson教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也丰富了行为金融理论知识,提高了学术科研能力和综合素养。在课程结束之际,同学们对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祝福。



上一条: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客座教授季山博士团队讲授《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课程 下一条:我校召开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中国金融学》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