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郭建峰教授做客我院第355期双周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我院第355期双周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了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特聘研究员、西安邮电大学计算金融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郭建峰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全球舆情态势感知的智能投顾与量子算力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金融安全工程与监管科技实验中心主任魏旭副教授主持,来自校内外的50余位专家和学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郭建峰教授首先阐述了当今世界各国量子计算领域的发展成果以及中国在这一领域即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如何基于金融科技与人工智能技术以及量子金融领域的研究成果,结合金融高频行情数据,及金融舆情大数据,面向舆情驱动交易等多种智能投资及数据驱动分析的前沿理论与实践,来设计有效的智能投顾及投资模型。融合未来的需要,进一步推进这些交叉学科的研究创新、理论创新,及相关成果的应用创新。实现创新研究领域的成果落地,并讨论了未来智能化资产管理的趋势与研究挑战。

报告结束后,参与会议的多位老师和同学就金融舆情大数据、量子金融前沿理论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一些建议。郭建峰教授的报告为我院师生深入了解金融舆情以及量子科技方面的研究前沿起到了重要的帮助,受到院内外师生的一致好评。 

郭建峰教授做学术报告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媒体素养视角下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与着力点”专题培训活动 下一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刊发我院姜富伟教授资政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