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8-2020)正式上线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指数(China Fintech Innovation Index, CFII)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编制发布,是中国金融科技指数(China Fintech Index, CFI)的一部分,用来衡量金融企业的金融科技融合创新能力水平。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指数已编制发布3年(2018-2020),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形成了完善、稳健、动态实时的评估方法。指数从金融科技禀赋基础、金融科技业务发展、金融科技认知以及金融科技核心能力四个层次量化评估我国金融企业及全行业的金融科技发展。

目前,2019、2020两年数据已更新上线于本中心单独栏目“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指数”(http://121.36.31.167:82/),该栏目内2018-2020年的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数据完备,欢迎查询、下载及基于本数据的进一步研究和分析。数据来源请标注为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的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指数,其中研究中心英文名称为China Fintech Innovation Index of China Center of Fintech Research(CCFR)。更多维度与趋势分析敬请关注本中心发布的《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报告(2018-2020)》。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国内较早成立的金融科技研究机构。中心依托国家重点学科——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学科优势,整合金融、保险精算、数学、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研究力量,定位于一流智库,与行业保持密切合作,在积极进行基础理论和创新应用研究的同时,为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和相关组织等提供信息咨询和决策参考服务。



上一条:我院尹力博教授入选“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 下一条:我院彭俞超副教授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更好按经济规律干事,青年怎么办”主题学习活动作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