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彭俞超副教授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更好按经济规律干事,青年怎么办”主题学习活动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3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干事,青年怎么办”开展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司长吴岩同志出席并为青年干部导学,司领导班子成员范海林、王启明、宋毅、武世兴同志出席活动,全司青年干部参加活动。我院彭俞超副教授作为主讲人作专题辅导报告,引起了参与学习人员的热烈讨论。 

 

彭俞超副教授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四个必须”“六个坚持”,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回顾了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等改革开放过程中,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详细讲解了如何认识当前经济中的结构性矛盾与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如何理解资本的行为规律,进而如何把握经济规律。彭俞超指出,青年干部要加强经济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经济发展观,并在生活中敢于与无序的资本作斗争、树立正确的消费和投资理念。

参与集中学习的人员对彭俞超副教授的报告反响热烈,认为报告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研究真实案例、分析实际问题,在帮助青年干部掌握基本原理、把握经济规律的同时,加深了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的理解,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斗争能力。

彭俞超老师为我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龙马青年学者,丝路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全国金融青联委员。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学、银行与公司金融。近年来,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金融研究》、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Journal of Money, Credit and Banking、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相关咨政成果被省部级以上采纳,研究成果或观点被VOXCN、杜克大学FinReg Blog、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民网、中国电子报、深圳特区报、新浪财经、搜狐、中国人民大学IMI等媒体报道。

 

 



上一条: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8-2020)正式上线发布 下一条:中财-蒂尔堡项目毕业生分享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