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抓好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第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3月30日下午,金融学院线上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毛静主持,全体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31131145

毛静书记主持会议

金融学院党委已连续多年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每个党支部两年内至少现场述职一次。今年共有10位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述职,13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会上,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向丽、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汀汀、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书记罗卓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亚菲、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曹倩倩、金融科技专硕党支部书记范舒琪、2020级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凡佳、2020级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加旺、2020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宁、2020级金融学硕党支部书记毕燕璐等10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特色,深剖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未来改进的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结合支部分工联系情况,党委书记毛静、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建军、党委组织员张晓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俊峰、副院长(党委委员)王辉、党委委员王汀汀、党委委员苟琴等七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331130652

部分党支部书记述职PPT

最后,毛静书记对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进行总结。她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党支部书记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铭记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总结收获、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拓思路。过去一年,教工支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深入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生支部坚持党建思想引领,努力学习、服务社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毛静书记也结合教育部巡视和学校第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整改意见,指出学院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党建责任第一人的重要职责。要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党支部工作全过程,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第二,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三,加强规范化建设,夯实基础,认真学习各项党内条例法规,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丰富支部活动的载体,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巩固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中财-蒂尔堡项目毕业生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