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次数]:

2月21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我院院长李建军教授牵头、由东中西部15所高校联合申报的“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建设试点名单,这是我校我校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突破。

作为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合作高校和相关单位的建设优势,以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实现多形态优质专业教研资源共享、形成可持续的专业教师发展机制为目标,共同建设跨地区多层次教研系统,协同推进国内金融科技专业学科点建设,建成金融科技专业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机制,培育并孵化若干优秀教学团队,实现跨校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构建独具特色的“新文科”虚拟教研室建设新模式。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为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进行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我院将以本次入选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为引领,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加强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多维教研协作,形成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范式,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金融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教师金谷的合作论文被理论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JET接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