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全部三个专业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均位列前三甲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软科以全国排名前2%或前2名作为A+专业入选标准,我院全部三个专业均获得A+等级且位列前三甲。其中,金融学专业在上榜的201个专业点中位列第3,金融工程专业在上榜的136个专业点中位列第2,金融科技专业在上榜的9个专业点中位列第1。

近年来,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定位“双一流”、坚持育人为先,着力提升质量,取得了长足发展,逐渐形成了“金融学为主体,金融工程与金融科技为两翼,金融安全工程为引擎”新金融学科体系。国家特色专业金融学与金融工程专业共同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入选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点。新文科专业金融科技已形成完整的本硕博培养体系,并于2019年入选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学院大力加强专业建设,《互联网金融概论》等六门课程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金融学》课程被评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12门MOOC累计选课人数超过160万人次,形成金融类专业核心课程MOOC群,《中国金融学》教材获得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建设立项,多部教材获得省部级以上教材荣誉,多个教改项目获得教育部和北京市立项,李健教授、李建军教授等多名教师被评为国家级、省部级教学名师,金融学教学团队获得国家级教学团队和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育人团队荣誉称号。

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持“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新金融教育内涵,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持续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为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金融学院不断奋进。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百年金融思想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现代经济金融研究方法》实践课堂走进嘉实基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