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引航系列讲座•第七讲:证券行业概要与职业发展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研究生新生引航工作,帮助学生了解金融行业发展动态及就业需求,助力研究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2022年11月18日晚上,金融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2级新生引航工程系列讲座第七讲。本期特邀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胡炜作为主讲嘉宾,开展“证券行业概要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老师、研究生新生辅导员邢晨辉出席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王英老师主持。

 

首先,由李俊峰副书记致辞。李书记代表学院和2022级研究生新生热烈欢迎胡总监通过云端为大家带来一场职业发展专题讲座。他回顾了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中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的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将来双方能够在校企战略合作的框架基础上,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沟通交流。

随后,胡炜总监就证券行业概要与职业发展专题开展讲座。胡总监首先从两份求职简历的对比分析入手,引出了“纵向看行业、横向看职业”的求职就业理念。接下来,胡总监依次从宏观层面介绍了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和金融市场监管等方向的业务类型和行业占比;随后,胡总监以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详细分析了证券公司的业务种类和组织架构,由此让大家结合自身的比较优势去思考工作岗位的价值取向;最后,胡总监从企业人力资源的角度,比较了求职者的经验、知识技能和能力在不同阶段对个人的加分程度不同,进一步鼓励大家找准职业发展主线,通过长期的坚持、沉淀和叠加,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发展竞争力。

本次讲座是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引航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帮助研究生同学全面了解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思考和树立自身职业发展方向,为将来找到理想的岗位,做好终身职业发展规划做好准备。金融学院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引导金融新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从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三届连冠!羽林大会决赛圆满结束,金融学院夺冠 下一条: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引航系列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