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接力面对面——经验分享,扬帆起航——记大一数学学习经验&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20211010日下午3点,由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实践部主办的“经验分享,扬帆起航”之大一数学学习经验分享&四级考试经验分享会在东区主教21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郭静、甘淳、周梦加、赵思云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到场,与大一“萌新”们交流数学学习和四六级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学习心得。同学们怀揣着对于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向往,前来体验了一次“知识的盛宴”。

(会场全景)

 

01 郭静 数学学习分享

郭静同学提出了“数学定义都是模型”的观点,介绍了超前学习、预习、课堂学习和复习四个方面的学习方法,提出了拒绝手机、记录课堂笔记、与老师多交流的课堂学习方法。她也介绍了期末学习的高效学习方式,向大一的同学们阐述了思维导图、遗忘曲线和经常性总结这三种可贵的学习技巧。最后,郭静同学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刷题和学习时间分配等方面的疑问。

 

02 甘淳 高数、高代分析

甘淳同学对高等数学和高等代数进行了知识点总体框架分析,在概念和重点定理等方面对于高等数学和高等代数的重难点进行了分析。同时建议大一的同学们尽量跟上老师节奏,及时复习、刷题和总结例题,做题时不要边做边看答案,最后提醒高等数学重点在于积分的深入掌握。

 

03 周梦加 英语四级技巧

接下来分享会进入了四六级考试分享的阶段。周梦加同学上台,不仅介绍了四级复习和考试的相关信息,还交代了四级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之后从单词、阅读、听力、作文、口语五方面介绍学习方法,最后在考试中的心态和做题技巧上提出了一些建议。

 

04 赵思云 英语六级经验

接下来是赵思云同学有关六级考试的分享。思云学姐先介绍了六级考试时间和四个部分的分数分配,之后就六级听力听音重点、观点态度、笔记等给出了一些建议。同时她也在听力题型共性、错题、泛听这几方面上提出了一些很有价值的观点,最后建议同学们在写作上注意词汇、句式复杂性及连接词上的问题。

 

05 提问环节

在各位学长学姐发言后的提问环节中,听得津津有味的大一“萌新”们积极举手发问,郭静学姐在回答问题时提出了“课堂作业是根基”的学习观点。周梦加学姐也回答了学弟提出的问题,在长难句、单词和口语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答。

(提问同学风采)

 

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希望本次经验分享会可以为大一同学今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祝愿各位同学都能在大学校园中找寻热爱、追逐梦想、不负青春。

(合照)



上一条:金融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下一条:凝聚青年智慧,共创金融未来——2021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全干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