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有我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

20217月以来,我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国各地纷纷驰援灾区,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在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的关键时刻,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成员也在积极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支部预备党员唐宇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指导居民及车辆驾驶人扫码登记并体温测量,帮助社区张贴防疫提示,记录并更新外地人员来访情况。唐宇新表示,在疫情防控中自己不仅贡献了身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力量,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奉献他人,就是幸福自己。

支部积极分子郭胤正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枣阳市沙店社区财政局第二生活区门前岗位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以及宣传防疫知识。郭胤正感慨道,“去年是党员干部们在各个路口的值守点站岗保卫了我们的安全,今年暑假非常有幸能够帮他们分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9af807215026694a030a49ebb372b3d

1. 郭胤正在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

支部积极分子孟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巴彦县检察院小区做小区看守,提醒出入的居民戴口罩、扫码测温,检查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码。孟昱的工作重点是关注来往人员是否进行过疫苗注射,问询注射地点和疫苗种类或为什么没有注射,以及观察是否有从外地返回巴彦县的人员,遇到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回者立刻上报。孟昱感慨道,自己在担任志愿者的同时也遇到了很多曾经熟识的同学,同为大学生的他们也是积极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她为此感到无比自豪和欣慰,年轻人们正用一腔热血尽己所能守卫河山。

支部积极分子郭懿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天津市蓟州区中医院预诊分诊台对进门就医者测量体温,并对所有就医者入院扫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以及将个人信息录入电脑和留存小票以备案。此外,郭懿娴全程提醒就医者按照疫情防护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指挥患者有序进出院,以及引领患者前往各个诊室及时就医。这次在医院做志愿的经历让郭懿娴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防控疫情的艰辛。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愿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为全国抗疫做出贡献。

支部积极分子胡钰霆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社区测温执勤以及负责外地返京人员居家隔离劝导和督查工作和社区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胡钰霆提到,在执勤过程中他也会遇到高温人员或健康码呈红色的职工,内心难免也会感到顾虑和紧张,但最终责任感都会战胜内心的恐惧。他补充说,这次志愿工作教给了他责任感三个字沉甸甸的重量。

支部积极分子郭驿贝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负责测量出入社区人员体温、劝反无关人员并发放防疫物资。郭驿贝表示,这次志愿经历促进了自己的成长,让自己深刻地体会到国家的伟大。当他看到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时,他坚定地说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e5d96487311f1d9393248c09a9bdc0

2. 郭驿贝正在整理出入社区人员的体温信息

支部成员积极分子李鸿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他认为,疫情在扰乱一些青年人的同时也证明着一些青年人。李鸿宇一直深受国家的召唤,党的培育和志愿精神的感召,以雷锋精神为精神标杆,为我国的志愿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大考中,他离开温床,穿上防护服顶着寒风纷纷前往社区街道报名,希望能以自己的行动来守护家乡。

支部积极分子邹一霈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他报名参加了重庆市人民医院组织的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活动,在82日至88日,在医务工作者的指导和陪同下,向两江新区的市民朋友们宣讲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新冠病毒个人防护要点以及口罩的正确佩戴等知识。邹一霈感慨道,这次志愿活动既加强了自己对于疫情防控的理解,也帮助市民朋友们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为自己在假期空余时间为社会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而感到自豪。

063a87ea6197d697f8c9e788284968c

3. 邹一霈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登记表

支部积极分子赵子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线上协助团委工作人员组织协调人员情况,并撰写抗疫相关的新闻稿。赵子晴表示,反复的疫情摧不垮、磨不破无数身处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心中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每个志愿者的力量看似微不足道,但众多志愿者的参与汇聚成抗击疫情坚不可摧的力量。

众川赴海,众志成城。在防疫的关键时期,金融学院党支部成员尽己所能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出赤诚、坚毅的青春能量,用行动彰显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坚信,全国人民的努力必将汇聚成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疫”必将迎来胜利!



上一条:龙马学子广调研 乡村振兴永前行 下一条:我院学子荣获北京市“穿越时空的对话—— 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