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党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服务师生发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5月25日上午,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学院3号楼319会议室开展“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党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课由金融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苟琴副教授主讲,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讲座由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明琢同志主持。

苟琴副院长讲授党课

党课中,苟琴副院长以“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发展”为题,围绕“金融科技发展:起源及趋势”、“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数字化风控渠道”、“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与传统银行的竞合关系”、“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信息溢出效应”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并结合自身科研实践经历,就如何在学术上开展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发展的研究进行分享,引领大家就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展开思考。她强调博士生应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研究与实践,助力国家建设,号召同志们做有志向担当的金融青年,做有情怀温度的金融研究。

党课结束后,苟琴副院长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讨论,就“政府、金融机构在普惠金融落实中扮演的角色”,及金融科技如何改变“融资贵”问题等进行深入探讨。

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同志认真学习思考

课前,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明琢同志着重强调发挥专业所学,践行金融报国的重要意义。

活动合照

本次党课为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服务师生发展”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志们对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践行金融报国的行动方向。


撰稿:张昊辰

校对:王英

审核:徐振东

 



上一条: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高质量金融研究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党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系列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