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11-14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4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2期节目——《伟大建党精神》(黄一兵主讲)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近日,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进行了观看学习,并积极发表观后感想,阐述了自己对于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

大家通过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黄一兵副院长讲述的生动故事,展示的历史照片,回顾了先贤感人的事迹,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深切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与温度。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自党成立那刻起便刻进了每一名党员的心中,也正是因为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民族复兴百年来进入了不可逆转的进程。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赵志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不仅是一次回顾初心使命的党课,也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我们要从伟大建党中不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向着更伟大的时代前进。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周朝晋

不忘筚路蓝缕的来时路,走好薪火相传的脚下路。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切实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20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 王绍仙

百年巨变,中国赶上了世界时代发展的潮流,为世界的现代化作出了贡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助力全人类全世界不断进步。而中国能获得今天这样如此巨大的成就,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伟大的建党精神。

——2021级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 贾钧淇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这份初心,担当复兴使命,形成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这份初心从未动摇。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求索,严谨治学,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民族复兴矢志奋斗!

——2021级金融学硕党支部 乔彦祥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传承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意识,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奋斗,努力成为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党员。

——2019级金融学硕党支部 杜晓慧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蓬勃发展一百年,其本源就是因为伟大的建党精神,这一百年来的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

——2020级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 李雪涵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永葆建党的初心使命,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回望百年,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千难万险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2020级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 卫卓君

走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立身之本。作为党员,我们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2021级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 刘娟

时间永远是检验信阳纯度的试金石,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我党坚持信仰,坚持真理,才使得我们一次次从困境中站起,在绝境中逢生,创造今天的伟业。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首近代以来的历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所提出。

——2021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 邹元祥

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严峻的形势和残酷的斗争,而坚守理想、坚守初心,让党一次次焕发新生、充满活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为新时代建功立业、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皮蕙菡

我们党从1921年创立至今,艰苦卓越,筚路蓝缕,跨越一座又一座高山,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就。回顾长征历史,许许多多的革命先辈在途中不幸牺牲,他们中很多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因为信仰,不惜最终献出年轻的生命。正是这些英勇的革命先辈,内心深沉且坚定的信仰,用鲜血、用牺牲,换来了今年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辉煌成就。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孙铭鸿

作为金融学院的学子,同学们会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在未来会努力用拼搏的汗水浇灌出最美的青春之花,从容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上一条:金融学院组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新闻发布会观看与学习活动 下一条: 学百年党史,燃青春火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