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明理增信•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第三期——开展“立师德,树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9日,金融学院党委邀请到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秦春雷开展题为“立师德,树师风”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毛静主持了此次专题教育活动。

70de05b31c780b50ca7ecc2529e7161

图1 专题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秦春雷副部长带着老师们学习了“立师德,树师风”教育材料,重温了“十条规范”“十条红线”等重点内容。接着,他就什么是师德师风,加强师德师风的重要意义,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的重点工作,高等学校常见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等内容做了介绍。他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的新要求也是新时代的新任务;中华民族传统历来重视师道文化,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应当重视师道传承、匠心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要重视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更要注重身教大于言传,做到言行一致。随后,他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全国高等学校常见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作了介绍。

 

 

图2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秦春雷讲座

 

最后,毛静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她指出在建党百年历史时点,强化“立师德,树师风”专题教育是必要的,此次专题活动既是学习引导也是警示教育;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以“十项准则”为标准,严守“十条红线”,清晰认识学院和学校对于师德师风问题零容忍的政治立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

 

 

c527402435549cb3f58da28a8405743

图3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主持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师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对立师德、树师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思践悟.金融学院教工党员参观曙光•伟业——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展览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读书会 《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