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学思践悟•金融学院党委开展“忆红色往昔,担时代重任”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9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组织2021年第二期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106名学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同学们集中观看国际共产主义战士阳早、寒春生平纪录片,学习他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一生的的光荣事迹,以及新中国农业发展的变革历程,深刻领会到毛主席曾说的“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的精神内涵。

图一:集中观看阳早、寒春生平纪录片

图二:参观阳早、寒春故居和生平事迹展厅

随后,同学们走进阳早、寒春故居和生平事迹展厅。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和讲解员的深刻讲解,两位共产主义战士的鲜活形象跃然眼前。在20世纪40年代,受《红星照耀中国》、《共产党宣言》等进步书籍影响和红色革命精神感召,曾参与研制原子弹“曼哈顿工程”的核物理学家寒春以及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农学院的阳早,先后放弃美国优越的物质条件,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奔赴延安。对真理的向往驱使他们踏上国际共产主义道路,在中国一待就是60余年。他们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见证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满怀积极斗志的决心,并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三边牧场、草滩农场和农机站留下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中国农业现代化建设事业奉献了一生。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园区中的现代化牛场,参观不同年龄段奶牛的居住环境,并了解它们的饮食变化。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奶牛养殖工作离不开精细化的管理,体会到我国奶牛养殖业机械化发展的不易,也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农业发展历经艰辛取得的巨大成就。

图三:参观现代化农场

图四:学员集体合影

本次实践活动,使学员们清晰了解到新中国农业发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变革历程,深刻感受到共产主义在国际社会中的巨大影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崇高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奋发学习,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上一条:学思践悟•金融学院党委开展“传劳动精神,谱奋斗华章”实践系列活动 下一条:2020级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