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明理增信•金融学院专题党课系列讲座——中国共产党的金融历史:百年金融探索与现代化选择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6日中午,金融学院党委在学院3号楼127会议室开展 “中国共产党的金融历史:百年金融探索与现代化选择”专题党课学习。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主讲,金融学院2021年第三期发展对象80名学员参加学习。

李建军院长主讲

课程中,李建军院长带领学员们系统全面回顾了1921年-2021年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事业的发展历程,并将百年金融探索历程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金融探索(1921-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集中资源型金融体制设计(1949-1978)、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的金融改革开放与深化发展(1979-2011)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金融治理现代化选择(2012-2021)四个阶段,逐一阐述各个阶段的金融思想与实践,让学员们对中国金融百年发展的整体脉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李建军院长还指出,回首百年金融历程,金融事业蓬勃发展的首要前提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金融治理的根本出发点是以广大人民的利益和福祉为核心支点,面对现代化要大力提升中国金融在世界金融体系的稳定器作用,助力全球金融治理更加合理完善,从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世界共享共赢。

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本次专题党课是我院“明理增信”专题党课系列讲座之一。通过此次课程,学员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的金融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上一条: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 下一条: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