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建党百年,诗文百篇”——金融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评选活动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1-04-05  [浏览次数]:

为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永远跟党走”和“四史”教育主题,贯彻把党的精神“唱起来”、党的历史“讲起来”的方式,以歌颂党和祖国为目标,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复兴大任,金融学院面向全体在院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和校友征集诗文,开展“建党百年,诗文百篇”金融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文评选活动,倡议大家“对党写一首诗、对祖国写一首词”。

征文有关要求如下:

1、主题紧扣庆祝建党百年,要求诗文中饱含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具体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歌颂党的百年征程与丰功伟绩

2)歌颂国家的发展与伟大复兴

3)歌颂领袖、伟人与革命先烈

4)抒发爱校爱院之情

2、文体包括现代诗、格律诗、词、曲、古体诗、散文诗等,字数不限。语言要求为中文。

3、评选标准与要求

1)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感染力强为首要评价目标,文采次之。

2)鼓励全体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和校友积极参与,要求原创。每人可提交多篇诗文。亦可以合作,但合作者一般不超过3个。可以以集体名义署名,成员数不限。

3)学院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入选作品择优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学院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刊登。选取优秀作品100篇编纂成诗文集,视情况出版。

4)本次活动将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其余入选诗文集作品均为优秀奖。另设组织奖若干,给予入选诗文最多的班级或系。

4、征文截至时间为2020430日。请发送诗文word版至cufe_jrsg@163.com(活动专属邮箱),邮件主题标注“诗歌征文”。诗文word文档中请标清作者姓名、年级、班级(如有)。获奖及入选情况将于520日前公布。

活动联系人:张怡馨 钱东源

联系方式:15927161718 15910596828

5、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金融学院党委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

202145

 



上一条:“学党史 强精神 察实情 求实效”系列活动——金融学院学工团队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条:2020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