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4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在学院3号楼12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通知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和学校的部署要求,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学院党委书记毛静作动员讲话,全体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教师分别参加会议。

金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工作,会议面向不同人群,分为两个环节开展。

会议第一环节,面向全体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毛静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秀超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方案。

毛静书记结合学院实际,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学习内容、进度安排、重点任务、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对方案进行阐述,要求学院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统筹推进为基本原则,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倡导党员自学、集中研讨、讲好专题党课;二是加强政治引领和宣传教育,全院党员将党史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三是实现学做结合,开展组织实践、组织社会实践并推动落实见效;四是巩固学习成果,在七一前后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并做好学习教育总结;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院党委学习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毛静书记面向党支部书记进行动员讲话

会议第二环节,面向全体教师,毛静书记再一次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秀超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方案。她希望全体教师要大力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充分展现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毛静书记面向全体教师进行动员讲话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动员大会营造了全院凝心聚力学党史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党的认识水平,也极大坚定了师生共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的决心,立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砥砺前行重思想,党史教育正当时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