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经济与金融名家论坛——黄达教授讲座

[发布日期]:2008-10-15  [浏览次数]:

一、题 目:金融学科的演进:历史、现状与未来

二、主讲人:黄 达 教授

三、时 间:10月15日(周三)15:00-17:00

四、地 点:主教楼学术报告厅

五、黄达教授简介

黄达,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中国金融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财经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及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第一届国家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第四届中国金融学会会长。

黄达教授是新中国金融学科的奠基人,从1950年起就开始讲授货币银行学及有关课程,他主编的《金融学》是国内使用范围最广、发行量最大的教材。主要成果收集在《黄达文集》和《黄达书集》中,曾两度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黄达教授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并特别倡导并推动中外教育界和学术界的交流。他曾以中美经济学教育交流委员会中方主席的身份,推动中美之间经济学教育的交流,设立著名的“福特基金项目”。2001年中国人民大学以黄达教授和1999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教授的名义设立“黄达-蒙代尔经济学讲座”,跟踪经济学尤其是财政金融领域的国际前沿动态,构筑中西文化交流的平台。2002年12月又设立了“黄达-蒙代尔优秀博士论文奖”,以激励更多的杰出青年学者为新世纪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二十期- Impact of foreign strategic investors on earning management of Chinese banks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十八期-中国商业银行改革与金融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