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王汉生 | 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94期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一、主题:大规模社交网络数据的典型特征与相关性应用

二、主讲人:

王汉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教授,博导,系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创始会长,美国统计学会(ASA)Fellow,国际统计协会(ISI)Elected Member,先后历任8个国际学术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学者(数学类,2014—2019),百分点首席统计学家。研究领域包括变量选择、数据降维、高维数据分析、以及复杂网络数据分析,在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Statistics,统计学四大顶尖期刊等国内外核心杂志上发表文章100余篇,并合著有英文专著共1本,(合)著中文教材4本。

三、时间: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10:00-11:30

四、地点:腾讯会议ID:879873 257

五、主持人:王辉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

六、论文摘要

传统的统计分析常常假设不同样本个体之间是互相独立的。但是,传统的智慧告诉我们,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社交中相连的个体之间,大概率是相关的。这样的相关性,应该如何建立统计学模型?能支撑什么样的实际应用?这是本次报告希望探讨内容。具体而言,本报告首先从大规模社交网络结构的典型特征入手,然后通过实际案例引入网络相关性,可能的应用,以及相关的统计学模型理论。

     

本讲座获得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上一条:林则君(Tse-Chun Lin)| 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95期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93)暨全球金融治理系列讲座(31)建设新型国际机构,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亚投行、新开行机遇与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