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国际金融名家论坛>>正文
 
 

国际金融名家论坛暨龙马奋进系列讲座(1) 亚投行:中国参与国际多边事务的理念、策略和实践

[发布日期]:2019-02-26  [浏览次数]:

时间:2019年3月6日,下午2:00-4: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演讲人:

金立群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董事会主席

2014年1月起,金立群先后出任中国财政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筹建工作组组长、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和亚投行侯任行长。2016年1月16日,金立群当选为首任行长,兼任董事会主席。

金立群自1980年起到中国财政部工作,先后在外事财务司、世界银行司担任各级领导职务。1988年至1993年担任世界银行中国副执行董事。1995年担任财政部部长助理。1998年任财政部副部长,并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2003年,金立群成功竞选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成为亚行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副行长,2006年获得连任。2008年9月起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自2013年5月起至2014年10月,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立群1978年考入北京外国语学院(现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英美文学,获硕士学位。1980年赴美国工作,先后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经济系研究生院学习,从事经济学研究。回国后获高级经济师职称。

主持人:

张礼卿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主办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国际金融名家论坛是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设立的高层次学术研究和交流平台。通过邀请国内外学术名家、业界精英和政策制定者举办系列讲座,论坛致力于推动国际金融领域的学术进步、理论发展和实践创新,为提升我国参与国际金融治理的能力和话语权建言献策。



上一条:鸿儒大讲堂暨国际金融名家论坛(2) 21世纪全球化面临的挑战

关闭